====以下为存档栏目======
 
 
团学工作

金融与贸易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实施“1+2+N”布局,创新开展共青团工作。

一、以创新思想和方法引领为核心,凝聚政治意识

聚焦思想引领,强调“亲临、亲思、亲感悟”。组织团员广泛开展读书会、团干部培训,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达到学习全覆盖。

二、抓日常管理和制度建设,发挥团委作用

我院团委扎实推进命脉工程,深入落实“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第一,及时完成团支部换届工作,推动班团建设和团组织关系转接;第二,做好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落实团支部专题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对标定级完成率达100%。学院每学年都积极培养新发展团员以及团组织推优入党

三、抓学风建设和科研创新,彰显青年担当

关注学术氛围,强调“乐学、能学、善学”。举办“金贸大讲堂”讲座邀请知名教授进行授课邀请十佳大学生等优秀学生及教师分享经验心得;开展“考研分享会”、“大学英语四六级分享会”、学业帮扶班等。同时开展科技学术相关活动、传统文化节等,积极动员学生申报科研创新活动及学术竞赛,累计获国际级奖项9个,国家级奖项64个,省、市级奖项172个,校级奖项326个。

重视学生体育素质培养,开展金贸新生篮球赛等竞赛活动。我院在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大学生运动会取得多项冠军重视学生责任教育,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经历,积极组织展翅计划企业挂靠。开展“50万+成长计划”团建项目,助力中小学教育发展。校内开展青桔项目和垃圾分类项目共计62场。注册志愿者累计2730人,注册率96.02%i志愿服务时长7万1千余小时

四、激发青年使命和忧患意识,弘扬五四精神

我院组织团员进行主题团课学习,开展团干部交流会等;引导团员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积极开展团干讲团课、党史学习教育除此之外带领学生组织学习参观学校国防教育体验馆、珠海博物馆、杨匏安纪念馆等教育实践基地。

五、落实从严治团和守正创新,增强组织活力

我院下属团支部164个,在“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下,各团支部积极履行自身的工作职责,按时完成工作、总结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专题学习会、专题生活会等活动。开展“活力在基层”4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