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会

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会自200710月成立以来,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团委综合办公室

团委综合办公室是金融与贸易学院九大学生组织之一。内设有主席团带领的四个部门,宣传部、秘书处、创新实践部、组织策划部。首要职责是对接学院工作包括智慧团建在内的日常团委工作,协助学院团委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


记者团

金融与贸易学院记者团成立于2007年,设有新闻部、新媒体部、摄影部、影视编辑部、秘书处。主要负责运营金融与贸易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学院最新动态,并以翔实的报道记录了金贸学子在赛场上与生活中的风姿


青年志愿者协会

珠海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金融与贸易学院分会成立于200711月。我院分会始终秉承“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崇德扬善、爱心奉献”为口号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志愿者工作,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潮流,广开思路,勤奋开拓。在文化艺术社会实践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富有时代特色、青年喜闻乐见的新成就。本协会下设的六大职能部门秘书处组织部、媒体宣传部、扬青服务队、牵手服务队以及监察部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自管会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金融与贸易学院分会自管会成立于2018年,是金融与贸易学院九大院级组织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建立学生宿舍与宿舍之间的友好关系,帮助构建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安全监督。我们以服务学生宿舍生活为主要宗旨,定期举办优秀宿舍评比活动、积极承办组织“心连心·携手共成长”和谐宿舍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大家的宿舍生活,是将学生学习与宿舍生活相结合的主要载体。


艺术团

金融与贸易学院艺术团是学院九大学生组织之一,其中包括秘书处、宣传部、舞台美术部三个职能部门以及声乐队、主持戏剧队、礼模队、舞蹈队四个业务部门。艺术团自成立以来,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艺术活动,为学院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艺术气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及综合素质。

金贸艺术团在学院团委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负责学院内各类文艺表演的策划演出,组织开展院内大型文艺活动,如新生军歌合唱团比赛、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学院新年晚会、校园心理剧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


心理协会

珠海科技学院心理协会金融与贸易学院分会,以协助校心理协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通过系列的心理活动能够起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心理压力的作用的同时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探索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与心理有关的问题,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以自助互助、他助等形式帮助同学们面对成长的烦恼。我院心理协会的主要工作是举办各种关于心理知识方面的活动与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知识,并协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


金融证券协会

珠海科技学院金融证券协会成立于2007年,在学院团委、金融证券协会指导老师以及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创办至今一直受到全院师生的好评。社团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行金融知识讲座,举办相应社团活动,为学院学生提供了接触金融知识的平台,扩充了学院学生的视野。


国际商务协会

国际商务协会IBA,内社会实践部、组织策划部、学术部、传媒部和秘书处五大部门。协会以“自信、团结、奋斗、发展”为理念,以“学术与实践互动”和“双语办活动”为特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专业性经济类比赛商务精英大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等面向全院公开的专业比赛。这将为从事商务经济类工作或在经济类方面创业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