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逐梦新征程|金融与贸易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发展与学习规划大会
发布人:金融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59
初审:黄越 复审:杨帅 终审:程春梅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专业特色、教学资源,理解专业知识体系、学习方法,引导学生积极规划大学生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金融与贸易学院于2024年1月10日在明德楼A210、B209教室举办了2023级专业发展与学习规划大会。

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程春梅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由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程春梅教授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程春梅教授以“规划人生,笃行致远”为主题,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帅,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金融与贸易学院2023级专业发展与学习规划大会


规划人生,行稳致远

程春梅教授首先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师资力量以及学术研究成果。随后,从“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培养特色、发展前景及专业优势”等方面对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与金融工程这四个专业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接着程春梅教授分享了自己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的见解,以及学院如何通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和国际合作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教育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新生们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

程春梅教授为新生介绍专业就业前景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程春梅教授引用《礼记·中庸》告诫同学们博学、慎思、明辨、笃行,鼓励新生们要有坚定的执行力,将计划付诸行动,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长远目标。程春梅副校长指出,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要提高认知、转变心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能力,以适应时刻变化的社会和经济环境,更好地朝未来迈进。

程春梅教授为新生讲解执行力

程春梅教授为新生讲解学习心态

最后,程春梅教授寄语同学们要“踔厉笃行!管理制胜!赢在执行!”,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知专业之所学,明未来之所往。本次专业发展与学习规划大会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深化理想信念,激发专业学习兴趣,为新生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学习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2023级的同学们定会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更好地奔赴自己的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