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生成长,倾听学生心声│金融与贸易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发布人:金融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52
初审:黄越 复审:杨帅 终审:程春梅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倾听学生心声近日,金融与贸易学院2023级各专业班主任结合学校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开展班主任工作“三个一”活动活动包括开展一次班会、深入一次学生宿舍、开展一次班干部座谈等内容,旨在融合师生关系,促进学风建设为学生提供贴心关怀和指导同时,各专业班主任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同学深入浅出的开展专业教育

此次班主任工作“三个一”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班级集体活动,开展一次温馨而富有深度的班会。通过班会,班主任老师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惑和需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更愿意分享彼此的心声,形成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

班主任开展班会活动

班主任深入一次学生宿舍,体察实际需求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宿舍生活中的点滴。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班主任老师不仅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为宿舍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开展深入一次学生宿舍的活动班主任老师更好地了解同学们个体差异为他们提供更精准帮助的重要途径。

班主任开展深入学生宿舍活动

班主任开展一次班干部座谈,旨在与班干部深入交流更好的促进班级班干部们的凝聚,了解他们的困惑、期望和班级工作开展的情况。通过耐心倾听,班主任老师班级班干部提供了发展方向和个人成长建议,激发他们的潜能。这一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班干部的管理水平,也促进了整个班集体的凝聚力。

班主任开展班干部座谈

通过此次班主任工作三个一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了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和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关怀同时也为学校营造更为温馨、关爱的校园氛围贡献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和引导。在班级建设中,金融与贸易学院持续发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