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刚伟
发布人:金融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4110
初审:黄越 复审:杨帅 终审:程春梅



黄刚伟,教授,经济学博士。


学习经历

1980-1984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

1986-1989年,华东师大经济系世界经济研究生班

1998-2002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方向,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4.7-1989.12,中国纺织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1989.12-1994.3,中共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港澳经济研究处、社会发展处,主任科员。

1994.3-1996.7,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光大证券投资银行部,部门经理。

1996.7-2000.10,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000589)投资公司总经理。

2000.10-2004.10,深圳滨基集团副总裁。

2004.10-2008.2,深圳市银筑投资咨询公司执行董事

2008.2-目前,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教授。


工作业绩

撰写文章多次上报中央领导,曾获得江泽民、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曾参与组建光大证券公司的前身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证券业务部的工作,主持了黔轮胎(000589)公司的股改、证券发行及上市工作,并被上市公司延聘为公司高管。在民营公司参与过公司并购重组及国家一类新药的临床试验及报批工作;受聘为海尔电脑科技等多家公司的顾问,曾作为海尔电脑的全国总代理,管理过海尔电脑的全国销售网络。主讲过本科生的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创业管理、基金管理、政治经济学等课程及研究生的投资学、资本运营与管理、金融理论与政策等课程。创办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金融创新实验班。

出版了专著4本,发表了《珠海市发展高端服务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金融创新的异化与改革》等多篇文章。


主要社会兼职工作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首席研究员

吉林大学量化交易研究中心副主任

全国高校国际量化交易大赛组委会成员评委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EMBA企业家辅导员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研究委员会专家

珠海市政府特聘财政绩效考评专家

清远市仲裁委仲裁员

海尔电脑科技有限公司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