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次数:7
 

1、在学院党委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下,接受学生处和所在系领导。

 

2、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迎新、入学教育、军训、学生奖惩、毕业生教育、学生活动的指导等各项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如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抓好本系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建立辅导员、班主任管理档案。

 

4、负责对所在系学生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正确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学生维护安定团结的自觉性。

 

5、协助系教务部门抓好学风建设,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与任课教师积极配合抓好学生的学习,帮助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学生的公益劳动或教学实习。

 

6、及时反映本系学生在教学和生活上的意见和要求,教育督促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抓典型、树正气、反对不良行为;及时报告和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7、负责系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配合系团委工作,努力培养一支品学兼优、工作认真负责的学生骨干队伍。

 

8、协助党团组织抓好学生党团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慎重地做好积极分子的推荐、培养和考察工作。

 

9、加强本系学生的安全教育。

 

10、指导本系学生广泛开展课外科技文化和社会实践及文体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11、做好办公室正规化建设,做到会议有纪录,工作有记载,重大活动有总结,上级文件有归档。

 

12、完成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