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运代理模拟平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04   浏览次数:176
初审: 复审: 终审:

络捷斯模拟平台地址:http://10.4.9.145:8060/plats/index_gj.jsp

 

软件介绍

物流综合业务系统

    主要功能包括基础资料管理、订单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商务结算管理、统计分析管理、客户网上服务管理。综合实现并能够满足整个第三方物流各个执行环节的业务运作和管理决策的需要,各系统能独立使用,又能集成使用。实训用户可以通过本软件系统详细了解第三方物流的客户服务流程、业务运作流程、财务管理流程、决策支持点等内容。

供应链管理系统

    供应链管理系统从供应链运作和管理的角度对整个供应链过程进行综合的模拟和实训,主要包括生产商管理子系统、供应商管理子系统、零售商管理子系统、物流公司管理子系统、终端客户电子采购管理子系统、电子采购金融支付子系统等多套子系统组成,可以模拟整个供应链过程中的销售、生产、采购的业务过程模拟,同时可以让实训用户了解供应链中的推动式/拉动式订单、VMI管理、供应链信息指令、BOM管理、电子采购、电子支付等一系列管理和业务思想。

国际物流系统

    国际物流系统通过对国际物流参与者(主要包括外贸企业、货代公司、集装箱堆场、报关行、船代公司等)的业务流程模拟,实现整个出口和进口业务过程中国际物流的全过程,在模拟过程中实训用户和老师均可以随时监控整个业务流程。
主要功能包括外贸管理系统、货代管理系统、集装箱堆场管理系统、报关管理系统、船代管理系统。综合实现并能够满足整个国际物流各个执行环节的业务运作和管理的需要,各系统能独立使用,又能集成为一个完整的国际物流流程使用。

国际物流综合业务平台

    该平台将国际物流综合业务所涉及的参与者所发生的业务都集合在一起,模拟出口商、进口商、供应商、进口地银行、出口地银行、货代公司、船公司、报关行、集装箱堆场、海关、检验检疫局、外汇管理局这12个角色,登陆不同岗位,可以制作不同的单据,也可以和其它岗位进行单据流转操作,并且被流转人都可以处理单据,选择继续流转等操作。所有的流转过程都可以进行查询。

物流单证系统

    根据国际物流综合业务,物流单证系统提供了一个模拟单据制作真实场景的实训环境,通过扮演进出口商、进出口银行、海关、检验检疫局、货代公司、船公司、空箱堆场、前方堆场等角色,模拟外销合同签订流程、信用证申请流程、购销合同签订流程、订舱委托流程、订舱确认流程、报检委托流程、报检流程、提空流程、送货流程、报关委托流程、现场报关流程、装船出运流程等进出口关键流程中所涉及到的单据的制作、提交、审核、修正、归档等操作。物流单证系统制作和查看使用的单据来源于企业真实单据格式,支持至少20种单据的制作。

采购与供应管理系统

    采购与供应管理系统是对应采购与供应管理课程开发的一套子系统,功能包括:采购订单管理、采购合同管理、物料验收与接管管理、采购结算管理、物料供应计划管理、采购与供应的库存管理、采购与供应绩效管理等。

物流成本管理系统

    物流成本管理系统以第三方物流业务为背景,实现物流成本的基础管理、预测管理、作业管理、核算管理、统计管理。体现物流成本的构成、预测、核算、控制和绩效等管理要点。

海运地理信息系统软件

    海运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世界主要航线、港口的信息维护和查询,具体包括:
   
1)世界主要航线信息的维护和查询;
   
2)世界主要港口信息的维护和查询,这些信息包括各港口的所属国家、经纬度、位置、气候、水文、码头泊位、港口设备、吞吐能力等。
   
3)世界主要船公司及运价等信息的维护和查询。
   
4)可以辅助学生在出口和进口两地间选择相应的航线、途径的港口、使用的船公司及其运价等信息。(5)可以考核学生对于这些信息的掌握程度。

物流师职业鉴定系统

    该平台是物流师职业鉴定指定系统,可对考试相关的班级,学生,试题库,考卷和成绩都进行管理。系统在各类型客观试题的基础上,增加独有的实操题型(学生在实训系统中实际操作)与自动检测功能,通过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为手段开发的这套管理系统。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最方便、最有效的实训辅助和测试考试。
1.
本考试平台除支持理论知识考核之外,也支持技能考核;
2.
技能考核题目类型包括:填单题、设计题、多媒体题、系统操作题等。
需要现场演示

3D仓储管理系统

    3D仓储管理系统能够按照仓储管理的各个关键环节和各种不同场景进行模拟。如入库理货、入库搬运、入库上架、出库下架、出库搬运、出库理货、库内管理等。3D仓储管理系统可以模拟不同的作业背景,包括基于单据的作业、基于手持RF设备的作业、基于电子拣选设备的作业和基于自动化立库设备的作业等。3D仓储管理系统能够与仓储管理系统实现无缝的对接,接受并反馈其作业和基础数据。

3D运输系统

    3D运输管理系统能够按照运输站场作业的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个同场景的模拟。3D运输管理系统可以模拟运输站场作业中的环节包括取货入站、集货、发运出站、到达入站、派送出站等。3D运输管理系统能够与运输管理系统实现无缝的对接,接受并反馈其作业和基础数据。

3D国际物流系统   

    3D国际物流系统将国际物流相关的作业环节和作业参与者,包括进出口商、报关、银行、保险、海关、检验检疫局、船代、货代等业务实体操作均在一站式服务大厅模拟完成。
系统可以模拟整个作业过程中各种业务流程的办理,单据的填写、递交和传递等过程的仿真模拟。